close

略有知名度的小連鎖豬排店的地雷,是人為?還是不小心?

而我,只是人為或不小心之下的  「受害者」…「倒楣鬼」  照片 011.gif  

 

等待中的心情…(過程與多廢話)

那年的午餐時段,和同事一起訂了知名連鎖店的豬排飯外送, 

在此之前,對該家連鎖餐廳的感覺都還不錯, 

服務也不錯,用餐的氣氛也很好,

最棒的是“可以無限享用高麗菜絲!

(現在大部分豬排店也都有無限享用高麗菜絲提供,想起來還真的幸福感很夠)

從訂購到等待的過程,都非常開心與期待,照片 048.gif

滿腦子都是那咬下去帶著酥脆咔滋聲,與熱騰騰的肉汁味兒…  

訂完便當後,便全心全意與腸胃的咕嚕咕嚕聲專心的等待…

終於等到一位妹妹騎著機車停在公司門口,

俺看到她像看到肉一樣無比的開心…

 

現在連鎖店的外送好像都變妹妹,

上次訂mos burger也是一個妹妹,

好辛苦…

 

 

用餐中 (將出現案發現場)

把便當發一發,然後俺也匆匆的坐回自己的位子,

開始裝優雅的狼吞虎嚥 ...

 (這招很難,充滿了內心戲…並且無法在非用餐時段表演)

 

俺一向有個壞習慣:餓的時候會忘記自己的胃其實就這麼大,

怎麼塞也就是那樣,(所以冰箱裡永遠都有可再食用的廚餘…)

雖然這是差不多二年多前的事,

但我永遠記得…

 因為我的惡習…"我又快吃不下了…"

所以「蛋包飯的部分我打算只吃蛋皮!」

 

就因為這個惡習 反而救了我!!!

我開始從左邊拉開蛋皮,而且吃了一口,

接著,把 蛋 皮 整 個 拉 ~ ~ ~ 開!

 

令人頭皮發麻的事情發生了

RIMG0672.JPG  

 

請問您看得出來什麼是什麼嗎?

因為這個飯是當時新推出的所謂「多穀米飯」,

所以俺一開始也在想會不會只是「紫米」…

 RIMG0673 (2).JPG    

一共看到三顆

而且這坨飯的顏色和下面的產色明顯的不同,

有二層的感覺

RIMG0671.JPG  

上層較濕潤,下層就像一般的炒飯

難不成上層是廚餘了嗎?

 

用筷子夾出了一顆,還像抓已故小強一樣

連抽了好幾張衛生紙(對不起環保人士)

然後用厚厚的衛生紙接著,

俺那有勇氣的鼻子湊了上去,

是 屎 味 兒 !

同事也鑑定了味道!

果然是屎…

為什麼要去聞?因為俺這輩子還沒看過「煮過的鼠大便」

而且就算是要打電話去店家罵人追究責任,也要搞清楚事實,

以避免傷及無辜,是吧!?

 

po幾張相片…實在素…回想起來頭還是好暈

   RIMG0670.JPG    

這張看起來好像也不止三顆

 

看起來,就像雜糧飯…真的很一般…

RIMG0674 (2).JPG    

俺都快吃完了…照片 012.gif  

俺只能說,老天爺真的待俺不簿,

讓俺這麼的幸運沒有吃到這坨飯…

 RIMG0675.JPG  

 

 

電話客訴! 

搞清楚是產品問題之後,打電話去那家位於新莊的分店,

很冷靜平靜的陳述事情的原委,

大約一小時間的等待,該店家了派遣二名很嫩的工讀生退回六份餐點的費用

並重新製作一份相同餐點予本人,

當下完 全 無 法 接受 。

一、基本上俺覺得「老鼠屎」和蟑螂的等級有差,

不然為什麼有人說「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呢?

  店家實在不該派了二個初入社會的孩子來當箭靶

二、請問您再做一份同樣的餐點給我,我滿腦子裡都是老鼠屎的狀態下,還敢吃嗎?

 

當然我們也不可能對二個工讀生發脾氣,

請他們帶回退款及餐點,請他們回去,

現在的工讀生真的很辛苦。

 

後來一直等到天都快黑了,

終於有一位自稱是該分店趙姓主管打電話來(不知全名及職稱)

電話中的內容不斷的解釋該店對於產品要求及環境愛護等等的過程,

還說才剛做完那個什麼餐廳都要做的衛生的那種檢察之類的,

 

但卻對於我們所發現的老鼠屎

完全沒有做出任何的回應及後續處理方式,

(我甚至還以為:您是忘記還是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俺請他回覆一下關於老鼠屎的事情打算如何處理? 

(俺的口氣非常合諧, 對方的口氣也非常義正言詞)

自稱是該分店趙姓主管最後居然表示因為我並非在店內用餐時所發現,

而是屬於外送產品,

無法瞭解運送過程的狀況,反而對本人感到質疑態度

 

當下,俺從「受害者」變成了「倒楣鬼」照片 036.gif  

 

除了一句「對不起」都沒有說之外,

他不斷的解釋其它的事情,讓俺覺得避重就輕。

甚至還請我去環保局告他也沒關係… 

 

 

mail到總公司...(天知道告你要浪費俺多少時間和精神?)

 後來當晚寫信到總公司反應…

 

派人處理中 

五天後,總公司終於派人來了,

當然俺也把便當好好的冰在冰箱裡。

該主管態度很好,(不過這是應該的)

做了一般客訴會做的事

一、道歉

二、送餐券

這次俺就收下了餐券,不想再為難一位長輩。

但身邊的人都知道俺點誤食屎,居然免費的餐券都沒人要!

三、同理心,順便和我八卦了一下該店對員工不好,可能是員工挾怨報復。

(那報復俺幹嘛呢?)

 

四、該店是「加盟店」和總公司也沒什麼關係…

 

當下還想收走我的便當!!!(記得這是証據,千萬別讓別人帶走!)

但俺留下來做記念了!

 

結論 

俺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發怒的情緒,也因為太客氣,

這位總公司的長輩也就再也沒和我聯絡所謂後續的事,

三顆老鼠屎被他帶走第二顆,還有一顆在便當裡。

 

如果任何人看到這篇地雷人食誤,俺誠心的想和您說:

這是幾個藏在蛋皮下的老鼠屎,

如果俺沒有把蛋皮拉開…可能就誤食…

 

如果是小朋友,小朋友只會反射性的吐出來,

但家長應該無法瞭解小朋友到底是吃到什麼?

那可怕的細菌就這樣傷害了比較沒有抵抗力的身體,

 

而不是像俺這樣粗勇的歐巴桑…

 

無論如何

這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後來,

俺再也不敢吃「紫米」及「蛋包飯」

特別是紫米飯糰啦…紫米粥啦…五穀米啦…

但自己煮的比較敢吃…

 

祝福大家外食一定要特別小心飲食的安全

 

然後…

自求多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 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